🙊

【all鬼炭】如何捕获一只鬼王(三十四)

135
人无法刻意遗忘一件事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被遗忘的事总会不经意间再次涌上心头。

“就是这里吗?”一个夜晚,炭治郎站在隐蔽的村子面前。千年前,这里还只有一间破败的房子,四处流浪的少年和求学未果的少年挤在一起,度过了一个个寒冷的夜晚。

“炭治郎,别看我现在这样,未来,未来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医生,然后帮助你……”

“嗯,我相信你。”

多年以后,这里已经成为一个村子了,到处都是铁石的味道,这是锻刀村的特质。

穿越千年的花香指引着炭治郎来到一颗老树前,隐蔽的树洞中,有着一个未知材料的容器。那容器很小,千百年的时光也没让它变得腐朽。可见容器内装着的是多么重要的东西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这声迟来的谢谢不知道有人听到没有。

“唔姆!我说怎么有奇怪的动静!”不远处传来脚步声,炼狱杏寿郎打着灯笼走过来“少年!你在干什么?”

“诶?炼狱大哥?你怎么在这?”炭治郎拍了拍衣服,问道。

“我是来找东西的!”

“诶?”



136
刀匠村中的人偶——缘一零式,据说打造它的人当时费尽了心思——因为缘一太强了,三对手臂才能勉勉强强复原出他的剑法。

“这次很可能是最终决战!所以我想把它带回去给大家训练!”炼狱杏寿郎解释道。

炭治郎站在杏寿郎背后,转头看向缘一零式——或许是因为时间太长了,即使是被好好保养着,它看起来还是有点破旧,被精心擦拭过的脸庞与缘一的脸缓缓重合……

“这个给你,请帮我好好保管它……”缘一的笑容浮现在眼前,炭治郎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耳饰。

“唔……虽然有点自私,但是我能先用一下它吗?”



137
缘一坐在台阶上,摇了摇头“我不喜欢战斗,那种感觉实在是太痛苦了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炭治郎看着自己的手“那种东西没有必要,也没有意义。”

“但是我必须战斗,为了消灭那个名为鬼舞辻无惨的恶鬼。”

“唔……从人类的角度上讲,无惨的确应该被消灭……但是我可不太希望他被消灭啊……”

“哦,对了,你也是鬼。”缘一愣了半晌,摇摇头,认真道“不过我不讨厌你。”

“你和他不一样。”


“好了!可以启动了!”小铁轻轻拍了拍零式,抹了把汗。

炭治郎握紧了手中的刀“请多指教!”

锻刀村的日轮刀还是很多的,当然,这些刀都属于比较失败的作品,比不上鬼杀队队员的日轮刀,即便如此,这些刀也比外面的刀好上很多倍。

“这个孩子以前用过刀吗?”钢铁冢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围观人群中,好奇地问道。

炼狱杏寿郎摇了摇头“从没看见过!”


“喏,这就是日之呼吸。”缘一把日呼的招式一一演示了一遍。

“好漂亮……”炭治郎目不转睛地看着缘一演示剑法,赞叹道“用来战斗真是太可惜了,这更像是舞蹈的动作……”

“舞蹈……”

“如果你学会了,我想看你跳……”

炭治郎挥舞起了日轮刀。

“这是跳给火神大人看的哦!”

月光下,执剑的少年翩翩起舞。

“少年……”炼狱杏寿郎看着眼前这一幕,只觉得有火苗在眼中跳动。

他痴了。


从圆舞到炎舞,十二个型,十二时辰,日升月落,循循往复,生生不息。这,便是日之呼吸的第十三式。

一舞完毕,零式的身子随之裂开,露出其体内的古剑。

“如果可以,我想把我这刀也赠予你……”

现在它的确到他的手上了。炭治郎握住了刀,灵魂也随之颤动了,或许厉害的剑士的剑真的有剑魂吧,竟是如此撼动人心。


138
炭治郎把刀匠村的人偶搞坏了,不过并没有被责骂,毕竟炭治郎那天的表现实在是太惊艳了。

还有那把缘一的日轮刀,钢铁冢接管了它,他表示自己绝对会把刀打磨好,让它重现旧日光辉。

只不过灶门生气了,足足三个小时没有理炭治郎,炭治郎想尽办法甚至丢掉面子去卖萌也没有用。

直到晚上,灶门在炭治郎刚刚恢复正常体型的时候突然把他扑到在地上。

“……不要离开我。”

自己与“自己”之间并没有心灵感应,灶门无法知道炭治郎在哪里,也猜不出他在想什么,但他知道,如果炭治郎不见了,他连训练都不能好好训练了。

“如果你走了。”灶门指着自己的衣兜,那也是他心脏的位置“这里会空落落的。”

“不走,真的不走了。”炭治郎诚恳道“我不会离开。”

灶门看着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,咽了咽口水,最终却没有走出那一步。

只不过那一天两个人都没有睡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就看看谁半夜不睡觉

评论(75)

热度(1427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